将蓝

共一醉

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

这一夜的小竹峰,颇有几分不寻常的意味。许是月色太过温柔,许是娥儿红妆太过妩媚,许是他的笑容太过明朗……

兴许就是这些微小的幸福,让清冷孤寂的小竹峰也蒙上了欢腾明艳的色彩。

此时,目光所至之处,张灯结彩,一对璧人,身着艳丽红衣,执手并肩而立,笑意盈盈,将人间风光尽收眼底。

忽地,竹叶沙沙作响,三眼猴子小灰大煞风景的扑了过来,轻轻松松一跃而上,窜上了鬼厉的肩头,又忍不住好奇,不安分的小脑袋在鬼厉的大红衣裳上蹭来蹭去。

鬼厉失笑不已,顺手揉了揉小灰的猴脸猴毛,又将它抱在身前细细打量着,只见猴脸通红一片,明明是醉了一脸的相,三只眼睛却滴溜溜亮闪闪的,想必猴爷喝过大酒,正想干一番大事了。

鬼厉若有所思,轻飘飘地将猴子往后一丢,转身看向身旁的陆雪琪,问道:“喝酒吗?"

陆雪琪怔了一怔,脸色微红,一身红衣含羞带怯的模样却像是未饮先醉了。

”我没喝过酒。“

”那你能陪我喝上几杯吗?“鬼厉忍俊不禁:”我酒量不好,醉相也比猴子还差,你倒是可以见识见识。“

”好。“陆雪琪将话应下,看着鬼厉转身翻出的大酒袋,讶然不已:”这……不是小灰的酒吗?你怎么,还和它抢酒了呢?”

“对……”

“来,要不你先试试。”鬼厉飞快的拧开了酒塞,将酒袋递给陆雪琪,顿时一股浓郁酒香扑面而来,闻之沁人心脾。

陆雪琪心神也为之一快,看着鬼厉隐隐期待的样子,便也不再犹豫,用冰雪容颜端出了一饮千觞的侠女风范,随后一口饮下,坦坦荡荡神色如常,脸不红也心不跳的姿态倒是让鬼厉都自愧不如。

陆雪琪的眼神仍清澈如一潭秋水,不见丝毫朦胧之色。随后将酒袋递给了他。

鬼厉笑了起来,接过,道:“你听过一句诗吗?”

“何人知我霜雪摧,何人与我共一醉。”

“此乃一位久经沙场的名将所言。”

他趁兴接过酒袋,饮下囊中烈酒,心中不见万千豪情,却是无端涌现无尽柔情:

“我从不畏惧霜雪摧折,但求你我二人自在一醉。”

“如此这般,自在一醉。”

“可好?”他定定的望向陆雪琪,迷离的双眸之间,藏着万般深情。

眼前的一身嫁衣的女子,带着几分笑意,几分羞涩,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。

她手中丝毫不让,豪饮万千,长发如瀑自在飞扬。

人生在世,一念间沧海桑田变化无穷。

又能有多少个这样的夜晚?自在随心,能与良人共一醉!

哈哈一笑……

随性洒脱……

饮尽囊中烈酒!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鬼厉兴许又醉了,醉得一塌糊涂,南疆的烈酒,芳醇辛辣,后劲无穷,烧的人喉咙干涩,头昏脑热。

他恍惚看到了年少的自己,一个人站在擂台上,手中拿着的是黑乎乎的烧火棍,他一脸漠然的仰望着天空。

恍惚中又看到了那个脚踏七星,以天琊神剑引九天玄雷的白衣女子……那么高,那么远,那么坚强却也那么脆弱。

那时的他们,疯狂!炽热!任凭体内血气翻涌,任凭一身经脉俱伤,也要不顾一切以命相搏。

玄雷下的二人,忘了身份,忘了胜负,对垒的姿态仿佛是有着不共戴天之仇的生死仇人,为战而战,以战止战。

可最后又是谁,在闭眸又回望的那一眼里,对坠落天边的少年情根深种。

痛人但痛己……

十年后的南疆荒野风起云涌,又是一记九天玄雷,炸响在昏暗天边,震动了群星与夜色。

“惶惶天威,以剑引之"

胜负在一瞬间已分,那样的速度,快得让人只记住了,一个印在白衣之上的鲜血手印,触目惊心。一个颓然坠下的黑色身影,也仿佛无知无觉,忘了生死。

醉成了一坨烂泥的鬼厉为曾经的疯狂低声笑了起来,痴痴地,像入了魇,如同被黑暗的狂魔拉扯着,吞噬着,他倒在了地上,微微蜷缩着,就像是安静的睡着了。

只是这一次,身旁不再是冰冷的空荡和彻骨的悲伤。

静谧的月光,照耀着他安睡的身影,夜风如同呢喃,竹影如同纱帐。身旁有一个女子。放下了酒袋,就着暖暖醉意,轻轻躺在了他的身侧。

此刻,月色是无边的温柔,群星是无尽的璀璨。


PS:“何人知我霜雪摧,何人与我共一醉”出自priest《杀破狼》顾昀之口。

感觉很有意境,忍不住就写上去了。

侵删。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